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张星 研究员
所在部门: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流体力学 计算流体力学 生物推进的数值模拟
联系邮箱: zhangx@lnm.imech.ac.cn
备注: --
张星

研究内容

流体力学数值方法

生物推进与流固耦合

湍流数值模拟

并行计算

机器学习在流体力学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

  张星,1970年生,现为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他于1992和1995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2002年在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获得机械工程博士学位。他曾在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以及新加坡高性能计算研究所(IHPC)工作,2004年到中科院力学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流体力学数值方法、生物推进以及流固耦合。此外,他还从事湍流数值模拟和并行计算方面的研究。他在PRLJFMJCP 等重要刊物发表论50余篇,累计SCI他人引用1000余次。他目前担任Computer Modeling in Engineering & Sciences (CMES)副主编和Fluids编委。

主要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