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不同围压条件下孔壁周边裂纹演化的数值模拟分析
傅宇方; 黄明利; 任凤玉; 唐春安
发表期刊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2000
卷号19期号:5页码:577-583
摘要利用RFPA^2D软件研究了试样孔洞周边裂纹的形成和演化,验证了一三种类型理解纹的存在。研究了不同围压条件下不同裂纹间的相互作作用机制。验证了局部应力集中是裂纹形成和扩展的重要因素,同时也指出,岩石类材料非均匀性是形成拉、压应力集中区及裂纹扩展路径不规则和随机性的主要原因。
学科领域力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1507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傅宇方,黄明利,任凤玉,等. 不同围压条件下孔壁周边裂纹演化的数值模拟分析[J].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0,19,5,:577-583.
APA 傅宇方,黄明利,任凤玉,&唐春安.(2000).不同围压条件下孔壁周边裂纹演化的数值模拟分析.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19(5),577-583.
MLA 傅宇方,et al."不同围压条件下孔壁周边裂纹演化的数值模拟分析".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19.5(2000):577-5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不同围压条件下孔壁周边裂纹演化的数值模拟(40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宇方]的文章
[黄明利]的文章
[任凤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宇方]的文章
[黄明利]的文章
[任凤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傅宇方]的文章
[黄明利]的文章
[任凤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不同围压条件下孔壁周边裂纹演化的数值模拟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