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壁湍流多尺度湍涡结构推广的自相似标度律
姜楠; 王振东; 舒玮
发表期刊应用数学和力学
2000
卷号21期号:9页码:916
ISSN1000-0887
摘要在水槽中测量了中等雷诺数下平板湍流边界层中的瞬时流向速度的时间序列,验证了Benzi提出的推广的自相似标度律,用子波变换将壁湍流脉动速度分解为多尺度湍涡结构的速度,研究了每一个尺度的湍涡速度结构函数的推广的自相似标度律。主要结论如下:湍流的统计性质是自相似的,这不仅适用于充分发展湍流,而且适用于中等雷诺数和低雷诺数湍流,而且具有相同的标度指数;推广的自相似标度律的适用的尺度范围远远大于惯性子区的范围,可以一直延伸至耗散区的尺度范围;推广的自相似标度律不仅适用于均匀各向同性湍流,也适用于剪切湍流如边界层湍流。
关键词子波变换 湍涡 标度律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83038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5523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楠,王振东,舒玮. 壁湍流多尺度湍涡结构推广的自相似标度律[J]. 应用数学和力学,2000,21,9,:916.
APA 姜楠,王振东,&舒玮.(2000).壁湍流多尺度湍涡结构推广的自相似标度律.应用数学和力学,21(9),916.
MLA 姜楠,et al."壁湍流多尺度湍涡结构推广的自相似标度律".应用数学和力学 21.9(2000):9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壁湍流多尺度湍涡结构推广的自相似标度律.(21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楠]的文章
[王振东]的文章
[舒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楠]的文章
[王振东]的文章
[舒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楠]的文章
[王振东]的文章
[舒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壁湍流多尺度湍涡结构推广的自相似标度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