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INFLUENCE OF AIR DISTRIBUTIOM IN THE FURNACE ON ECONOMICAL OPERATION OF THE BOILER

摘要: 本文以炉内配风方式对锅炉经济性的影响为研究对象.当机组负荷为300 MW时,省煤器出口的最佳氧量为3.4%左右;当机组负荷为225 MW时,省煤器出口的最佳氧量为4.6%左右;就二次风的组合方式而言,在高温区保持适宜的氧气浓度,可以提高反应速度,保证煤粉颗粒的燃尽,提高锅炉的经济性,而燃尽风的风门开度选择主要考虑降低锅炉的气体排放物(主要是NOx),对炉内燃烧效果影响不大.

关键词: 锅炉 总风量 二次风 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