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采用雷诺平均N-S方程对碳氢燃料甲烷在超声速流动中混合燃烧过程进行了数值研究邮简化的甲烷燃烧的反应机理及反应动力学模型,建立了Baldwin-Lomax代数涡粘性湍流模型,采用了高精度的TVD隐式格式和化学源项隐式解法,计算结果和氢气/空气超燃的计算结果进行了比较表明所采用的反应机理及计算模型合理,算法可行,就算例结果而言碳氢化合物作为一种超前其的优势,值得进一步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