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血栓形成的生物力学研究
钱民全
发表期刊中国基础科学
2000
期号8页码:27-30
ISSN1009-2412
摘要血栓形成严重威胁人类生命。我们从生物力学角度,多方面探讨了血栓形成的机理,发展了体外血栓形成装置,计算了形成血栓的流场。首次得到了血栓成分的定量结果。在更广泛范围内探讨了流速和温度对血栓形成的影响,初步探讨了血液有形成分的聚集过程,提出体外血栓的湿重可以作为唯一的检测指标。认为血栓和血块不同,血栓是血液处在血栓形成的激发状态下,在一定的流场中,血液有形成分聚集而形成的凝块,它有一定的结构,通常是不可自逆的,并对血栓形成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认为21世纪血栓形成研究必将会有重大的发展,以至完全突破。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575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钱民全. 血栓形成的生物力学研究[J]. 中国基础科学,2000,8,:27-30.
APA 钱民全.(2000).血栓形成的生物力学研究.中国基础科学(8),27-30.
MLA 钱民全."血栓形成的生物力学研究".中国基础科学 .8(2000):27-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血栓形成的生物力学研究.pdf(40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民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民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钱民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血栓形成的生物力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