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Measurement And Path Planning of Ring Zone on Automobile Covering Dies for Laser Hardening

摘要: 在模具表面激光强化中,测量及轨迹规划是工艺实现的关键环节。本文针对汽车覆盖件模具表面较为常见的侧壁结构,从中抽取出更为基本的一类型面—环带,提出了一种基于特征线的环带测量及轨迹规划的方法,并且在建立环带数学模型的基础上对误差进行了分析,证明了这种方法不仅简单、高效,而且满足相应的加工工艺要求。

关键词: 激光强化 汽车覆盖件模具 环带 轨迹规划 汽车覆盖件模具 轨迹规划 环带区 激光表面强化 测量 模具表面 工艺要求 激光强化 数学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