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水—沙两相流的激光多普勒分相测量和试验研究
刘青泉
发表期刊泥沙研究
1998
期号2页码:72-80
ISSN0468-155X
摘要探讨泥沙颗粒在水流中的悬浮运动机理和水、沙两相之间的相互作用,首先需要分别了解水流和泥沙颗粒的运动特性及相互关系。因此,怎样分相观测水流和泥沙颗粒的运动参数成为泥沙运动基本理论研究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文集中介绍了利用激光多普勒技术分相测量水流和泥沙运动参数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以及利用常见的一维激光器(无声光频移) 测量水流和颗粒垂向(垂直于水流运动方向) 脉动速度的实验方法。使用该技术对水平方管内的水- 沙两相流运动进行了试验观测,给出了两相速度、纵向及垂向湍流度,以及泥沙浓度的测量结果。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5869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青泉. 水—沙两相流的激光多普勒分相测量和试验研究[J]. 泥沙研究,1998,2,:72-80.
APA 刘青泉.(1998).水—沙两相流的激光多普勒分相测量和试验研究.泥沙研究(2),72-80.
MLA 刘青泉."水—沙两相流的激光多普勒分相测量和试验研究".泥沙研究 .2(1998):72-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水_沙两相流的激光多普勒分相测量和试验研(38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青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青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青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水_沙两相流的激光多普勒分相测量和试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