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论述了陆气相互作用研究在人类生存环境与发展区域经济中的重要意义与研究现状,在原有研究工作基础上,针对中国科学院红壤试验站地区陆气水热传输过程,提出了一个多层陆气耦合模式。对植被内部湍流交换的物理过程作了深入研究,特别考虑了叶片气孔为非饱和水汽条件下的交换情况,并且给出了修正后的根系吸水模式。陆气耦合模式分别对大气、植被、土壤作多层划分,以助于细致了解沿高度分布的各物理量。利用本模式对中国科学院红壤试验站地区油菜地陆气水热交换过程进行了数值模拟,模拟结果与实测值吻合较好。证明该模式成功地模拟了陆气相互作用过

Subject Area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