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圆柱尾流的绝对不稳定性
邵传平; 鄂学全; 王薇
发表期刊力学学报
1999
卷号31期号:1页码:1
ISSN0459-1879
摘要在水槽和低湍流度水洞中进行亚临界雷诺数圆柱尾流稳定性实验。来流速度由零缓慢增长到一定值后保持不变,稳定足够长时间后,在流向某站位处给流场一个有限幅值的脉冲扰动,测量扰动前后相当长时间内下游尾流速度信号的变化情况。当雷诺数处于高亚临界值时,未受扰动的尾流速度脉动很小,处于定常状态,但对近尾流进行脉冲扰动后,能够激发出不衰减的旋涡脱落。发现扰动位置限制在圆柱后一定范围内才能有效,再往下游则扰动随时间衰减。说明圆柱近尾流中存在一个绝对不稳定区,在该区域的扰动将在当地放大,经过复杂的演化,最后形成不衰减的旋涡脱落。
关键词绝对不稳定性 圆柱尾流 亚临界雷诺数 脉冲扰动 旋涡脱落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70366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6193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传平,鄂学全,王薇. 圆柱尾流的绝对不稳定性[J]. 力学学报,1999,31,1,:1.
APA 邵传平,鄂学全,&王薇.(1999).圆柱尾流的绝对不稳定性.力学学报,31(1),1.
MLA 邵传平,et al."圆柱尾流的绝对不稳定性".力学学报 31.1(199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圆柱尾流的绝对不稳定性.pdf(66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传平]的文章
[鄂学全]的文章
[王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传平]的文章
[鄂学全]的文章
[王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传平]的文章
[鄂学全]的文章
[王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圆柱尾流的绝对不稳定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