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激光形成原位TiC颗粒增强涂层的组织及性能
武晓雷; 陈光南
发表期刊金属学报
1998
卷号34期号:12页码:1284
ISSN0412-1961
摘要利用激光熔覆制备了TiC颗粒(TiC_P)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涂层,其中TiC_P为激光熔覆过程中原位形成。细小的原位TiC_P尺寸为几十至几百纳米,弥散分布于晶粒内部,并在涂层中呈密度梯度分布;高分辨电子显微镜证实TiC/涂层合金的相界面洁净,无界面反应物及非晶结构存在;涂层具有较高的显微硬度及耐磨损性能。
关键词激光熔覆 原位形成 Tic颗粒 复合材料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4862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6205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武晓雷,陈光南. 激光形成原位TiC颗粒增强涂层的组织及性能[J]. 金属学报,1998,34,12,:1284.
APA 武晓雷,&陈光南.(1998).激光形成原位TiC颗粒增强涂层的组织及性能.金属学报,34(12),1284.
MLA 武晓雷,et al."激光形成原位TiC颗粒增强涂层的组织及性能".金属学报 34.12(1998):12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形成原位TiC颗粒增强涂层的组织及性(56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晓雷]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晓雷]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晓雷]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形成原位TiC颗粒增强涂层的组织及性能.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