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椭偏光学显微成像系统聚焦评价函数的研究
其他题名Study on the Autofocus Evaluation Function in Ellipsometric Imaging System
陈涉; 孟永宏; 靳刚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2005
卷号25期号:7页码:923-929
ISSN0253-2239
摘要自动聚焦技术在椭偏光学显微成像系统中是一项关键的技术。利用几种常用聚焦评价函数作为研究手段研究了这一过程。实验中采用硅基底表面人血纤维蛋白膜层和多元蛋白质芯片样品作为研究对象,研究了几种函数在自动聚焦过程中函数值的变化,以及噪音、样品区域选择对聚焦效果的影响。实验验证拉普拉斯评价函数和Sobel评价函数可以满足系统的要求;采用多幅图像平均的方法可以有效降低噪音,当平均次数达到9次以上,系统噪音的影响就可以被降至有效评价的程度;沿同一锐边,选择不同的调焦区域,对聚焦过程基本没有影响;利用评价函数在实验中确定了倾斜平面成像的最佳聚焦平面,并与理论像平面吻合。实验证明利用聚焦评价函数可以成功实现自动聚焦技术在椭偏光学显微成像系统中的应用。
关键词光学测量 显微 自动聚焦 椭偏光成像系统 聚焦评价函数 噪音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20787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623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涉,孟永宏,靳刚. 椭偏光学显微成像系统聚焦评价函数的研究[J]. 光学学报,2005,25,7,:923-929.
APA 陈涉,孟永宏,&靳刚.(2005).椭偏光学显微成像系统聚焦评价函数的研究.光学学报,25(7),923-929.
MLA 陈涉,et al."椭偏光学显微成像系统聚焦评价函数的研究".光学学报 25.7(2005):923-9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椭偏光学显微成像系统聚焦评价函数的研究.(71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涉]的文章
[孟永宏]的文章
[靳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涉]的文章
[孟永宏]的文章
[靳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涉]的文章
[孟永宏]的文章
[靳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椭偏光学显微成像系统聚焦评价函数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