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深海空间站外壁厚度的理论分析
徐万海; 吴应湘; 曾晓辉
发表期刊中国造船
2006
页码21-26
ISSN1000-4882
摘要

设计深海空间站时,首先要解决外部耐压壳的强度和稳定性问题,根据经典的弹性理论导出的壳体应力公式,应用强度理论中的Tresea屈服条件,确定了壳的厚度的取值范围,并得到了最小厚度的表达式。之后进行稳定性分析,研究理想条件下,强度要求和稳定性要求对球壳厚度的影响。考虑球壳过厚会增加施工难度,进行分层处理。

学科领域力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637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万海,吴应湘,曾晓辉. 深海空间站外壁厚度的理论分析[J]. 中国造船,2006:21-26.
APA 徐万海,吴应湘,&曾晓辉.(2006).深海空间站外壁厚度的理论分析.中国造船,21-26.
MLA 徐万海,et al."深海空间站外壁厚度的理论分析".中国造船 (2006):21-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深海空间站外壁厚度的理论分析.pdf(23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万海]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曾晓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万海]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曾晓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万海]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曾晓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深海空间站外壁厚度的理论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