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lternative Title: NUMERICAL ANALYSES OF TRANSONIC FLUTTER ON AN AIRCRAFT

Abstract: 将流体和结构运动方程分别构造为含子迭代的计算格式,发展了一种紧耦合气动弹性分析方法.其中流体计算的空间离散采用改进的HLLEW(Harten-Lax-van Leer-Einfeldt-Wada)格式.TFI(transfinite interpolation)方法用于生成随结构变形的自适应多块动网格.利用所发展的方法,对一翼-身-尾气动外形,数值预测了马赫数在0.3-1.3范围内的气动颤振边界.并详细研究了时间步长、子迭代步数、初始流场、耦合方法、疏密网格对颤振计算结果的影响.

Keyword: 气动弹性 颤振边界 耦合算法 计算流体力学; Subject Area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