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用地质统计学计算土层相关尺度
其他题名ESTIMATION OF AUTOCORRELATION DISTANCE OF SOIL PROPERTIES BY USING GEOSTATISTICS
王建锋
发表期刊土木工程学报
2005
卷号38期号:10页码:102-107
ISSN1000-131X
摘要随机场理论可以用来模拟土工参数的空间变异性,而地质统计学也借助于随机场理论对自然资源进行估计、模拟和评价,很明显随机场理论是两类应用的共同理论基础,因而借助于发展较成熟的地质统计学理论估算土层相关尺度应是一条有效的途径。本文论述了该方法的理论基础,认为求取变差函数与求相关函数是等价的,建立并证明了八类理论变差函数与其相应的相关距离之间的解析关系,介绍了具体的计算步骤:计算实验变差函数、选择合适的理论变差函数模型、最优拟合实验变差函数、计算相关距离,以实例说明了实际步骤以及结果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关键词地质统计学 相关距离 变差函数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19806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6581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建锋. 用地质统计学计算土层相关尺度[J]. 土木工程学报,2005,38,10,:102-107.
APA 王建锋.(2005).用地质统计学计算土层相关尺度.土木工程学报,38(10),102-107.
MLA 王建锋."用地质统计学计算土层相关尺度".土木工程学报 38.10(2005):102-10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84915.pdf(25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8491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