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几种高性能纤维束的冲击动力学性能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dynamic properties of high strength fiber clusters
陈思颖; 黄晨光; 段祝平
发表期刊爆炸与冲击
2003
卷号23期号:4页码:355-359
ISSN1001-1455
摘要利用直拉式Hopkinson装置研究了碳纤维、无碱E玻璃纤维、Kevlar 49/964/964c、Twaron2000、Dyneema Sk66等纤维的动态拉伸性能。与准静态加载条件下相比,纤维束的拉伸强度基本与应变速率无关(玻璃纤维除外),而纤维束的弹性模量和失效应变随应变率的升高而明显变大。从高分子物理以及两种无机纤维的内部微观结构特征对纤维的力学性能与加载速率的关系进行了初步的物理阐释。讨论了实验数据的发散原因。
关键词材料力学 冲击力学性能 Hopkinson装置 高性能纤维 高应变率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16830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6646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思颖,黄晨光,段祝平. 几种高性能纤维束的冲击动力学性能实验研究[J]. 爆炸与冲击,2003,23,4,:355-359.
APA 陈思颖,黄晨光,&段祝平.(2003).几种高性能纤维束的冲击动力学性能实验研究.爆炸与冲击,23(4),355-359.
MLA 陈思颖,et al."几种高性能纤维束的冲击动力学性能实验研究".爆炸与冲击 23.4(2003):355-3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030413.pdf(14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思颖]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段祝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思颖]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段祝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思颖]的文章
[黄晨光]的文章
[段祝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03041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