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分析并观察了沿驱动段轴向分布多火塞燃烧驱动段的性能。提出主膜处同一管截面均匀分布上三火花塞引燃的点火方法。用这种点火方法驱动产生的入射激波强度重复性较高,激波后气流速度、温度和压力的定常亦大大改善,可满足气动试验实际要求。提出在驱动段尾端串接卸爆段来消除爆轰波反射高压,从而可使反向爆轰驱动段用来产生高焓高密度试验气流。这种反向爆轰驱动产生的入射激波重复性高,激波衰减弱。在主膜处的收缩段产生的反射波可缓解爆轰波后跟随的稀疏波的不利影响,从面使前向爆轰驱动具有实用性。在产生的入射波激强度相同条件下,前向爆轰驱动所需的爆轰驱动段可爆混合气初始压力可较反向爆轰低近一个量级。

Keyword: 燃烧驱动 爆轰驱动 气体爆轰 激波管 激波风洞; Subject Area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