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风沙两相流中的跃移运动
朱久江; 匡震邦; 邹学勇; 刘玉章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 A辑, 数学
1998
卷号28期号:3页码:266
ISSN1006-9232
摘要从单个跃移沙粒在气流中的运动方程出发导出了风沙两相流中沙粒相速度分布函数的Boltzmann方程;并以此将单相颗粒流理论中的广义平衡方程推广到气固两相流的情形。提出用Grad方法将粒子相速度分布函数展成无穷级数,并引入Gauss分布取代单相颗粒流中传统的Maxwell分布。在保留到3次项的情况下,建立了气体-颗粒两相湍流边界层三阶矩封闭理论的动力学方程组。并在风洞频闪摄影实验的基础上,对理论进行简化,得到便于工程应用的简化方程。
关键词风沙两相流 速度分布函数 广义平衡方程 三阶矩封闭理论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7600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709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久江,匡震邦,邹学勇,等. 风沙两相流中的跃移运动[J]. 中国科学. A辑, 数学,1998,28,3,:266.
APA 朱久江,匡震邦,邹学勇,&刘玉章.(1998).风沙两相流中的跃移运动.中国科学. A辑, 数学,28(3),266.
MLA 朱久江,et al."风沙两相流中的跃移运动".中国科学. A辑, 数学 28.3(1998):26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风沙两相流中的跃移运动.pdf(34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久江]的文章
[匡震邦]的文章
[邹学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久江]的文章
[匡震邦]的文章
[邹学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久江]的文章
[匡震邦]的文章
[邹学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风沙两相流中的跃移运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