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633D斗杆的疲劳裂纹形成寿命
孟宪红; 柳春图
发表期刊应用力学学报
2001
卷号18期号:2页码:128
ISSN1000-4939
摘要分析了A633D钢焊接接头在循环载荷下的疲劳特性,进行了疲劳特性和静态拉伸实验,得到 了该材料的静力参数,常规机械性能,焊接接头的循环σ-ε曲线以及焊接接头的应变寿命 曲线。将局部应力-应变法用于该材料的10m~3斗杆的裂纹形成寿命的估算。采用Miner法则结合概率的方法计算了不同可靠度下的疲劳寿命,其间考虑了焊接残余应力的影响,得出焊接残余应力的存在使斗杆的裂纹形成寿命降低约10%。
关键词裂纹形成寿命 局部应力应变法 可靠度 焊接残余应力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82880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7123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孟宪红,柳春图. A633D斗杆的疲劳裂纹形成寿命[J]. 应用力学学报,2001,18,2,:128.
APA 孟宪红,&柳春图.(2001).A633D斗杆的疲劳裂纹形成寿命.应用力学学报,18(2),128.
MLA 孟宪红,et al."A633D斗杆的疲劳裂纹形成寿命".应用力学学报 18.2(2001):1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A633D斗杆的疲劳裂纹形成寿命.pdf(24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宪红]的文章
[柳春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宪红]的文章
[柳春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孟宪红]的文章
[柳春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A633D斗杆的疲劳裂纹形成寿命.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