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边坡稳定分析的三维Spencer法
其他题名THREE-DIMENSIONAL SPENCER METHOD FOR SLOPE STABILITY ANALYSIS
张均锋; 王思莹; 祁涛
发表期刊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2005
卷号24期号:19页码:3434-3439
ISSN1000-6915
摘要将边坡稳定分析中的二维Spencer法拓展到了三维。该方法对所有条块满足力的平衡以及整体力矩平衡,克服了其他方法中只适用对称问题的缺点,不需已知滑动方向,还可根据滑面的几何特征,进一步得到各条块局部的稳定性系数及其潜在的滑动方向。此外,给出了该方法的实现步骤,其算法的收敛性也较好。最后以不对称问题为算例,并与其他文献中的结果进行比较,验证了该方法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关键词边坡工程 三维边坡分析 稳定性分析 极限平衡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CSCD ; EI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14913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714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均锋,王思莹,祁涛. 边坡稳定分析的三维Spencer法[J].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5,24,19,:3434-3439.
APA 张均锋,王思莹,&祁涛.(2005).边坡稳定分析的三维Spencer法.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4(19),3434-3439.
MLA 张均锋,et al."边坡稳定分析的三维Spencer法".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 24.19(2005):3434-34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边坡稳定分析的三维Spencer法.pd(27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均锋]的文章
[王思莹]的文章
[祁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均锋]的文章
[王思莹]的文章
[祁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均锋]的文章
[王思莹]的文章
[祁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边坡稳定分析的三维Spencer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