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Abstract: 如果说生物力学的崛起(60年代中期到80年代初)是它的第一次高潮, 那么, 跨世纪之际, 生物力学和生物医学工程正处于第二高潮之中. 其特点是: 由宏观向微观深入, 宏观和微观相结合,宏观与微观并进; 生物力学方法和生物化学方法相结合;生物力学更深入于医学(临床和基础两个方面),深入于生物医学工程的多个领域(如生物医学材料),尤其是一些新生的前沿领域(如组织工程、生物功能材料、 生物芯片、新型生物传感器等);并扩及生物化学工程领域之中.

Subject Area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