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STUDY OF RHE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OF THE EMULATIONS MADE OF DIESEL, ETHANOL AND WATER

摘要: 研究了柴油、乙醇和水三组元乳化液的流变特性.实验发现乳化液在本文的组分配比下近似为牛顿流体,而且乳化剂的种类、含量以及乳化液的组分等均对乳化液的流变特性具有显著的影响.对于组分相同的乳化液,乳化液的粘度随着乳化剂含量和粘度的增加而增加;当乳化剂的含量和粘度相同时,若乙醇和水之间的相对质量分数保持不变,减少乳化液中柴油的含量(柴油不少于50%),乳化液的粘度随之增加.但是,柴油、乙醇和水三组元乳化液的粘度要比柴油、甲醇和水三组元乳化液的粘度大2到3倍.

关键词: 乳化液 乳化剂 流变特性 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