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介绍了一套用于燃烧研究中对温度和成分浓度测量进行校准的氢/空气预混平面火焰燃烧4系统。采用氮CARS技术对氢/空气预混平面火焰温度进行了系统的测量,包括不同当量比条件下的温度分布,温度的纵向和横向空间分布。结果表明,氮CARS测温与氢/空气预混平面火焰的理论计算温度之间的误差为3.4%,而在燃烧炉表面上方1mm以上的空间属于火焰的温度均匀区,温度的不均匀性约为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