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边坡稳定性分析的三维极限平衡法及应用
张均锋; 丁桦
发表期刊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报
2005
期号3页码:365-370
ISSN1000-6915
摘要将二维Janbu条分法进行拓展,给出了一种三维极限平衡边坡稳定性分析方法。该方法对所有条块满足力与力矩平衡关系,可适用于任何形状的滑面,包括地质分层和水压力等复杂条件。该方法发展了传统条分法中只给出坡体总体稳定性系数的作法,根据滑面的几何特征,进一步分析了各条块独立的稳定性系数及各条块的潜在滑动方向。另外,该方法承袭了用二维Janbu法分析的优缺点。最后对一个实际滑坡进行了稳定性分析。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SCI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7383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均锋,丁桦. 边坡稳定性分析的三维极限平衡法及应用[J]. 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报,2005,3,:365-370.
APA 张均锋,&丁桦.(2005).边坡稳定性分析的三维极限平衡法及应用.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报(3),365-370.
MLA 张均锋,et al."边坡稳定性分析的三维极限平衡法及应用".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报 .3(2005):365-37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边坡稳定性分析的三维极限平衡法及应用.p(25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均锋]的文章
[丁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均锋]的文章
[丁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均锋]的文章
[丁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边坡稳定性分析的三维极限平衡法及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