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其他题名: Feasibility of a New Type of Kaolinite for Combustor Liner Coating

摘要: 某型发动机的火焰筒表面采用高温陶瓷涂层防护.该涂层用添加少量高岭土的玻璃料熔烧而成.由于批量生产时曾出现涂层与金属基体结合强度以及涂层耐酸性降低的问题,追溯工艺流程,发现高岭土原料存在问题.实际上,由于原料不合格导致的涂层质量问题在工艺试制时也偶有发生,但以前主要关注主料玻璃料,较少关注辅料高岭土的问题.本文对涂层的制备工艺及高岭土的作用进行了分析,针对原高岭土存在的问题以及新型高岭土的试用效果,探讨了选用新型高岭土的依据,力图解决当前发动机火焰筒陶瓷涂层的质量控制和提高新机火焰筒组件的性能等问题.……

关键词: 高岭土 发动机 涂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