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固体火箭发动机柔性接头弹性件力学性能研究
其他题名Elastomer Analysis on Flexible Nozzle of Solid Rocket Motor
曹翠微; 陈伟民; 蔡体敏; 李敏
发表期刊宇航材料工艺
2005
卷号35期号:6页码:36-40
ISSN1007-2330
摘要针对固体火箭发动机柔性接头中的橡胶材料,研究了在进行这种橡胶结构有限元计算中橡胶材料的力学行为的表征。进行了单轴拉伸与简单剪切材料力学性能试验,根据不同材料模型对试验曲线进行了拟合,并用MSC/Marc软件模拟了超弹性材料的单轴拉伸与简单剪切变形过程。结果表明:采用单轴拉伸试验数据预测材料剪切性能会造成明显误差,而简单剪切试验得到的模型可以比较准确描述材料的拉伸和剪切变形,针对柔性接头这种以剪切变形为主的结构,应选取剪切试验数据;当应变大于150%时,不同材料模型与试验数据的选用范围对计算结果具有明显影响。
关键词超弹性 橡胶 力学性能 有限元模拟 固体火箭发动机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179693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7577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曹翠微,陈伟民,蔡体敏,等. 固体火箭发动机柔性接头弹性件力学性能研究[J]. 宇航材料工艺,2005,35,6,:36-40.
APA 曹翠微,陈伟民,蔡体敏,&李敏.(2005).固体火箭发动机柔性接头弹性件力学性能研究.宇航材料工艺,35(6),36-40.
MLA 曹翠微,et al."固体火箭发动机柔性接头弹性件力学性能研究".宇航材料工艺 35.6(2005):36-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固体火箭发动机柔性接头弹性件力学性能研究(27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翠微]的文章
[陈伟民]的文章
[蔡体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翠微]的文章
[陈伟民]的文章
[蔡体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曹翠微]的文章
[陈伟民]的文章
[蔡体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固体火箭发动机柔性接头弹性件力学性能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