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高速液体撞击下固体材料内的应力波传播
施红辉; Field JE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G辑
2004
卷号34期号:5页码:577-590
ISSN1672-1799
摘要

用速度为450m/s的水射流对具有复杂表面形状的有机玻璃材料进行了冲击实验,试验表面有转角、台阶、缺口、斜坡等,用偏振光光学系统和高速摄影机,观察了固体内应力波的反射、干涉、衍射等传播行为。在进行高速摄影时,采用了每秒10~6幅和每秒5x10~5幅的摄影速度,用速度为850m/s的水射流,试验了侧向射流对有机玻璃板的冲击破坏力。实验发现,固体内的应力波及其传播行为不但与固体的几何形状有关,而且与液体接触固体表面时的状态有关。实验证明,侧向射流具有足够的破坏力,虽然其头部可能是由小尺寸的雾滴组成。实验结果将有助于进一步详细分析在高速液/固撞击时材料的动态受力状态。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EI ; 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7587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施红辉,Field JE. 高速液体撞击下固体材料内的应力波传播[J]. 中国科学G辑,2004,34,5,:577-590.
APA 施红辉,&Field JE.(2004).高速液体撞击下固体材料内的应力波传播.中国科学G辑,34(5),577-590.
MLA 施红辉,et al."高速液体撞击下固体材料内的应力波传播".中国科学G辑 34.5(2004):577-5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速液体撞击下固体材料内的应力波传播.p(499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红辉]的文章
[Field J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红辉]的文章
[Field J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红辉]的文章
[Field J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速液体撞击下固体材料内的应力波传播.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