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自适应光学系统的数值模拟:动态控制过程和频率响应特性
严海星; 李树山; 陈涉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2001
卷号21期号:6页码:667
ISSN0253-2239
摘要对自适应光学系统的动态控制过程进行了数值模拟。与自动控制理论的解析分析相比,动态控制过程的数值模拟有其优越性。系统的频率响应特性与动态控制性能密切相关,对自适应光学系统的频率响应特性也进行了数值模拟。模拟计算的结果与实验测量结果符合得很好。还实现了多频率成份的同时计算,可以大大提高计算效率。其结果与单频结果只在低频下有小的差别,可以满足得到带宽和裕量等参数的实用要求。将频率响应特性的模拟计算与长时间曝光斯特列耳(Strehl)比的数值模拟结合,可得到对自适应光学系统性能的有效评估。
关键词自适应光学 数值模拟 动态控制 频率响应 比例积分控制器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1684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766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严海星,李树山,陈涉. 自适应光学系统的数值模拟:动态控制过程和频率响应特性[J]. 光学学报,2001,21,6,:667.
APA 严海星,李树山,&陈涉.(2001).自适应光学系统的数值模拟:动态控制过程和频率响应特性.光学学报,21(6),667.
MLA 严海星,et al."自适应光学系统的数值模拟:动态控制过程和频率响应特性".光学学报 21.6(2001):6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自适应光学系统的数值模拟_动态控制过程和(25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海星]的文章
[李树山]的文章
[陈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海星]的文章
[李树山]的文章
[陈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严海星]的文章
[李树山]的文章
[陈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自适应光学系统的数值模拟_动态控制过程和频率响应特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