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脉冲激光离散熔凝加工的熔池几何形态研究
罗耕星; 武晓雷; 陈光南
发表期刊金属热处理学报
1999
卷号20期号:1页码:48
ISSN0254-587X
摘要研究了Nd:YAG脉冲激光离散加工时功率密度和作用时间对熔池几何形态的影响。5CrMnMo钢的实验结果表明:在一定加工条件下,熔池存在热传导型和深熔型两种形态。激光作用时间小于4ms时,随着激光功率密度的增加,熔池深宽比显著增加;作用时间超过4ms后,功率密度对深宽比的影响减弱。基于线性热传导模型的计算结果表明:熔凝起始阶段固态加热过程可忽略;熔池几何尺寸在激光脉冲结束后某个时刻达到最大值;当平均功率密度大于5×10~5W/cm~2,同时激光作用时间大于2ms时,热传导型激光熔池向深熔型激光熔池转变。
关键词脉冲激光熔凝 几何形态 热传导 热物性参数
学科领域力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6458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17675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耕星,武晓雷,陈光南. 脉冲激光离散熔凝加工的熔池几何形态研究[J]. 金属热处理学报,1999,20,1,:48.
APA 罗耕星,武晓雷,&陈光南.(1999).脉冲激光离散熔凝加工的熔池几何形态研究.金属热处理学报,20(1),48.
MLA 罗耕星,et al."脉冲激光离散熔凝加工的熔池几何形态研究".金属热处理学报 20.1(1999):4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脉冲激光离散熔凝加工的熔池几何形态研究.(17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耕星]的文章
[武晓雷]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耕星]的文章
[武晓雷]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耕星]的文章
[武晓雷]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脉冲激光离散熔凝加工的熔池几何形态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