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柔性加工系统中激光参量的数值化控制及界面设计
乔锐
导师虞钢
2000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授予地点北京
学位类别硕士
学位专业一般力学
关键词激光加工 人机界面 计算机控制 表面改性 Vxd Laser Processing Man-machine Interface Computer Control Surface Modification
英文摘要激光柔性加工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先进制造技术,它结合了激光加工与柔性制造的特点,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在本论文中,讨论了与之相关的课题研究,其中包括:(1)激光器的稳定控制。包括激光器通讯方式的研究,底层驱动程序(VxD)的特点和开发应用,并给出了相关程序的解释。(2)激光器控制程序的开发。包括程序的设计思想、主要模块的功能和激光参数数值化控制的实现。(3)激光柔性加工系统控制软件的开发。包括软件的设计目标、主要功能、模块构成和软件易用性设计。(4)激光加工工艺试验。研究了主要的模具材料经过激光表面强化后粗糙度、材料组织、硬度以及耐磨性等主要力学性能的改善。薄板打筛孔主要分析了激光打孔的优势所在。
索取号29909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2364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乔锐. 柔性加工系统中激光参量的数值化控制及界面设计[D]. 北京.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柔性加工系统中激光参量的数值化控制及界面(14197KB) 开放获取--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乔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