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关键词: 激光加工 人机界面 计算机控制 表面改性 Vxd Laser Processing Man-machine Interface Computer Control Surface Modification

英文摘要: 激光柔性加工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先进制造技术,它结合了激光加工与柔性制造的特点,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在本论文中,讨论了与之相关的课题研究,其中包括:(1)激光器的稳定控制。包括激光器通讯方式的研究,底层驱动程序(VxD)的特点和开发应用,并给出了相关程序的解释。(2)激光器控制程序的开发。包括程序的设计思想、主要模块的功能和激光参数数值化控制的实现。(3)激光柔性加工系统控制软件的开发。包括软件的设计目标、主要功能、模块构成和软件易用性设计。(4)激光加工工艺试验。研究了主要的模具材料经过激光表面强化后粗糙度、材料组织、硬度以及耐磨性等主要力学性能的改善。薄板打筛孔主要分析了激光打孔的优势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