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研究单元收录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自2009年至今的知识产出。包括公开发表的期刊论文、会议论文,报告,学位论文,专利、获奖成果以及专著和会议文集。中国科学院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空天科技发展为主要背景,致力于高温气体动力学研究,是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末钱学森和郭永怀先生建立的力学所气动科研力量和学科方向的基础上发展壮大的。实验室正式成立于1994年,在俞鸿儒院士的指导下,实验室坚持工程科学理念,以创新求发展,逐步发展成为理论、实验和数值模拟研究相结合、装备配套的高温气体动力学开放研究基地。1998、2004、2005和2009年,实验室先后以优良成绩通过中科院或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