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摘要: 本文通过数值模拟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动实验室两组超燃燃烧室实验,来校核CFD程序和所用物理化学模型。实验分两组,第一组为冷流无燃烧实验,第二组为热流有燃烧室实验,每组分有燃料喷射和无燃料喷射两种工况。这四个实验中都对燃烧室侧壁中心线的压力进行了测量,计算结果和实验符合较好,初步验证了所用CFD程序和模型对于超燃燃烧室数值模拟的可行性。下一步科研计划是比较不同煤油反应机理对流场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