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激光诱导微弧放电对45# 钢的表面强化
王之桐; 杨明江; 石茂; 韩延良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2009-08-01
卷号36期号:8页码:2178-2181
摘要使用激光诱导微弧放电的方法对45# 钢进行了表面强化。通过实验对比了高压诱导放电(HVGD)和激光诱导放电(LGD)两种表面强化方法。发现激光诱导放电使电极间隙的击穿电压降低了一个数量级,同时放电点和激光焦点重合,实现了对放电点位置的控制。在两种诱导放电过程中放电点的膨胀速度基本相同,但是受到初始放电点大小的影响,激光诱导放电点直径大于高压诱导放电点。在两种诱导放电过程中强化深度都存在最大值,约为180μm。放电点的强化层由熔凝层和过渡层组成,其中熔凝层的硬度最高达到800 HV。
学科领域制造工艺力学
收录类别EI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3075
专题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通讯作者王之桐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之桐,杨明江,石茂,等. 激光诱导微弧放电对45# 钢的表面强化[J]. 中国激光,2009,36,8,:2178-2181.
APA 王之桐,杨明江,石茂,&韩延良.(2009).激光诱导微弧放电对45# 钢的表面强化.中国激光,36(8),2178-2181.
MLA 王之桐,et al."激光诱导微弧放电对45# 钢的表面强化".中国激光 36.8(2009):2178-21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诱导微弧放电对45# 钢的表面强化.(232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之桐]的文章
[杨明江]的文章
[石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之桐]的文章
[杨明江]的文章
[石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之桐]的文章
[杨明江]的文章
[石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诱导微弧放电对45# 钢的表面强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