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弯管分离器的数值模拟与设计优化
罗家松; 李森; 魏小林
发表期刊锅炉制造
2009-11-15
期号6页码:7-12
摘要为了优化设计转炉烟道中弯管分离器结构,利用计算流体力学软件Fluent,对弯管分离器中的气-固两相流进行了数值模拟。采用正交实验工况设计方法、级差分析法和方差分析法,研究了弯管转折角、分离器进出口当量直径比、斯托克斯数等5个因素对于分离效率和压力损失系数的影响。研究表明:5个因素中,斯托克斯数对分离效率有特别显著影响,斯托克斯数越大,分离效率越高。进出口当量直径比对压力损失系数有显著影响,弯管转折角对压力损失系数有一定影响。进出口当量直径比越小,弯管转折角越小,压力损失系数就越小。在模拟结果的基础上,得到了关于分离效率和压力损失系数计算公式。
关键词分离效率 压力损失系数 优化设计 弯管分离器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No.2006AA05Z253)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3141
专题等离子体与燃烧中心(2009-2011)
通讯作者罗家松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罗家松,李森,魏小林. 弯管分离器的数值模拟与设计优化[J]. 锅炉制造,2009,6,:7-12.
APA 罗家松,李森,&魏小林.(2009).弯管分离器的数值模拟与设计优化.锅炉制造(6),7-12.
MLA 罗家松,et al."弯管分离器的数值模拟与设计优化".锅炉制造 .6(2009):7-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002.pdf(39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家松]的文章
[李森]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家松]的文章
[李森]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罗家松]的文章
[李森]的文章
[魏小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002.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