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屑流沿坡面运动的数值模拟
鲁晓兵; 张旭辉; 崔鹏
发表期刊岩土力学
2009-12-10
卷号31期号:S2页码:524-527
摘要根据Savage提出的碎屑流运动方程,分析了碎屑流沿坡面下滑过程中的运动特性,包括速度分布和高度分布的变化。重点考察了床面摩擦系数、土体内摩擦角、初始运动速度和坡角等因素对碎屑流运动形态的影响。研究表明,在不同的因素组合情况下,碎屑体的运动形态有明显的区别。土体内摩擦角和坡角对碎屑流的运动形态和最大运动距离影响明显。相对来说,床面摩擦角对碎屑流的最大运动距离影响不明显,这可能是因为床面摩擦只影响靠近床面的部分物质的运动。
关键词碎屑流 运动 滑坡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汶川地震次生山地灾害形成机理与风险控制”(No.2008CB425802) ; 中科院三期创新方向性项目(No.KZCX2-YW-302-0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3287
专题水动力学与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2009-2011)
通讯作者鲁晓兵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鲁晓兵,张旭辉,崔鹏. 碎屑流沿坡面运动的数值模拟[J]. 岩土力学,2009,31,S2,:524-527.
APA 鲁晓兵,张旭辉,&崔鹏.(2009).碎屑流沿坡面运动的数值模拟.岩土力学,31(S2),524-527.
MLA 鲁晓兵,et al."碎屑流沿坡面运动的数值模拟".岩土力学 31.S2(2009):524-5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074.pdf(97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张旭辉]的文章
[崔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张旭辉]的文章
[崔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张旭辉]的文章
[崔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07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