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光学蛋白质芯片法测定甲胎蛋白的初步研究
黄承洪; 陈艳艳; 靳刚
发表期刊纳米科技
2009-04-15
卷号6期号:2页码:17-20+65
摘要采用微流道反应器系统,优化甲胎蛋白单克隆抗体浓度,并装配在醛基改性后的硅片表面上,经牛血清白蛋白封闭后形成检测AFP芯片阵列。通过制作AFP浓度梯度标准曲线标定光学蛋白质芯片,实现肿瘤标志物AFP的检测,结果表明,该方法的最低测定浓度可以达到1.0ng/mL,变异系数为3.1%,回收率在94.4 105.0%之间,与人纤维蛋白原的交叉反应率≤0.25%、与1%葡萄糖≤0.08%、与人源IgG≤0.16%和与人血清白蛋白≤0.20%,说明光学蛋白质芯片技术检测AFP,灵敏度高、重复性好、操作简便,有望应用于临床检测。
关键词光学蛋白质芯片 检测 甲胎蛋白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845003) ; 中国科学院重要方向性项目(KJCX2.YW.M02,M04)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3357
专题微重力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黄承洪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承洪,陈艳艳,靳刚. 光学蛋白质芯片法测定甲胎蛋白的初步研究[J]. 纳米科技,2009,6,2,:17-20+65.
APA 黄承洪,陈艳艳,&靳刚.(2009).光学蛋白质芯片法测定甲胎蛋白的初步研究.纳米科技,6(2),17-20+65.
MLA 黄承洪,et al."光学蛋白质芯片法测定甲胎蛋白的初步研究".纳米科技 6.2(2009):17-20+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104.pdf(26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承洪]的文章
[陈艳艳]的文章
[靳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承洪]的文章
[陈艳艳]的文章
[靳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承洪]的文章
[陈艳艳]的文章
[靳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104.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