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拉伸载荷作用下基体表层激光离散预处理对铬镀层/45钢基开裂行为的影响
杨班权; 陈光南; 张坤; 罗耕星; 肖京华
发表期刊装甲兵工程学院学报
2009-04-15
期号2页码:76-79
摘要采用激光离散预处理钢基体再电镀铬层技术得到了一种新型复合结构,研究了这种新型复合结构在拉伸载荷作用下的开裂行为特征,并与无激光处理钢基体的试样在同样试验条件下的开裂特征进行了对比分析。结果表明:有激光离散预处理钢基体试样的承载能力要高于无激光预处理钢基体试样的承载能力,且有激光处理的试样开裂区域在两个激光带之间(无激光处理区),主裂纹呈现明显的周期性特征。本研究结果可归结为激光预处理钢基体不仅改善了基体表层的应力状态和力学性能,而且还改善了后续铬镀层的力学性能。
关键词激光离散预处理 钢基表层 铬镀层 断裂特征 拉伸载荷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资助项目(50531060)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3407
专题先进制造工艺力学实验室
通讯作者杨班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班权,陈光南,张坤,等. 拉伸载荷作用下基体表层激光离散预处理对铬镀层/45钢基开裂行为的影响[J]. 装甲兵工程学院学报,2009,2,:76-79.
APA 杨班权,陈光南,张坤,罗耕星,&肖京华.(2009).拉伸载荷作用下基体表层激光离散预处理对铬镀层/45钢基开裂行为的影响.装甲兵工程学院学报(2),76-79.
MLA 杨班权,et al."拉伸载荷作用下基体表层激光离散预处理对铬镀层/45钢基开裂行为的影响".装甲兵工程学院学报 .2(2009):76-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130.pdf(62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班权]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班权]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班权]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13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