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β_2整合素-ICAM-1相互作用的动力学测试
展冬颖; 龙勉
会议录名称第八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论文集.《医用生物力学》,2006,p.98
2006
页码98
会议名称第八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06
会议地点香港
摘要<正>β_2-整合素α_Lβ_2(LFA-1)和α_Mβ_2(MAC-1)是白细胞表面的一类重要粘附分子,与其配体ICAM-1的相互作用在炎症反应和肿瘤转移过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在炎症反应发生时,β_2-整合素和ICAM-1的相互作用介导了白细胞与内皮细胞的稳态粘附,是选择素介导滚动粘附的后续反应,使白细胞渗出血管到达炎症部位。在肿瘤转移过程中,白细胞表面的β_2-整合素分别与黑色素瘤细胞及内皮细胞上的ICAM-1作用,使黑色素瘤细胞外渗进入组织,形成继发肿瘤。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25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展冬颖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展冬颖,龙勉. β_2整合素-ICAM-1相互作用的动力学测试[C]第八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论文集.《医用生物力学》,2006,p.98,2006:9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15.pdf(62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展冬颖]的文章
[龙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展冬颖]的文章
[龙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展冬颖]的文章
[龙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1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