桩靴贯入对固定平台基础扰动的数值模拟
吴永韧; 鲁晓兵
会议录名称第十四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论文集(上册).海洋出版社,2009,p.118-122
2009
页码118-122
会议名称第十四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
会议日期2009
会议地点内蒙古呼和浩特
摘要利用有限元软件LS-DYNA对桩靴贯入产生临近主平台基础的扰动问题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了桩靴贯入过程中土体和临近主平台桩基础的变形和应力变化,从而分析主平台基础承载力的变化。结果表明,土体表面沉陷区为失效区周围两倍半径区域;桩靴压入到一定深度后,上部土体发生回弹,且由于桩基的影响,桩靴左右两侧土体竖向和横向位移不对称,埋有桩基侧的土体竖向位移略小。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378
专题水动力学与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2009-2011)
通讯作者吴永韧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永韧,鲁晓兵. 桩靴贯入对固定平台基础扰动的数值模拟[C]第十四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论文集(上册).海洋出版社,2009,p.118-122,2009:118-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75.pdf(896KB)会议论文 开放获取CC BY-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永韧]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永韧]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永韧]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75.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