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激光离散淬火基体-涂层的接触破坏行为
吴臣武; 张坤; 陈光南
会议录名称第七届全国表面工程学术会议暨第二届表面工程青年学术论坛论文集(二).《材料保护》杂志社,2008,p.80-83
2008
页码80-83
会议名称第七届全国表面工程学术会议暨第二届表面工程青年学术论坛
会议日期2008
会议地点湖北武汉
摘要针对激光离散淬火基体涂层的接触破坏行为,本文以圆柱压头对预淬火区、间隙区及原始基体上方的涂层进行法向接触,比较研究了三种情形下涂层及界面变形、断裂行为。试验研究结果表明,激光离散淬火基体-涂层体系的涂层开裂和界面变形程度明显低于原始基体-涂层体系,激光离散淬火基体显著增强了涂层抵抗法向接触破坏的能力。数值计算结果表明,激光离散淬火基体能降低涂层内拉应力及界面法向应力,减少涂层开裂和界面剥离的可能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39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吴臣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臣武,张坤,陈光南. 激光离散淬火基体-涂层的接触破坏行为[C]第七届全国表面工程学术会议暨第二届表面工程青年学术论坛论文集(二).《材料保护》杂志社,2008,p.80-83,2008:80-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83.pdf(539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臣武]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臣武]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臣武]的文章
[张坤]的文章
[陈光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8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