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低合金钢超高周疲劳的基本特征与机理
洪友士; 钱桂安; 周承恩
会议录名称第十四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论文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08,p.42-50
2008
页码42-50
会议名称第十四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08
会议地点江西井冈山
摘要本文研究了两种低合金钢超高周疲劳行为的基本特征和裂纹萌生机理。采用旋转弯曲实验机对腰鼓形试样进行频率为52.5Hz的疲劳实验。试样疲劳断裂周次从10~4到10~8,对应的S-N曲线为阶梯状趋势。断口特征观察表明超高周疲劳的裂纹往往萌生于试样的亚表面且裂纹源区域呈现"鱼眼"和"暗区"斑图。本文提出了一个新的参量来说明裂纹起源位置由试样表面向内部转移的机理,即裂纹源位置受控于夹杂物尺度,晶粒尺度和施加应力。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40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洪友士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洪友士,钱桂安,周承恩. 低合金钢超高周疲劳的基本特征与机理[C]第十四届全国疲劳与断裂学术会议论文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08,p.42-50,2008:42-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88.pdf(1483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钱桂安]的文章
[周承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钱桂安]的文章
[周承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洪友士]的文章
[钱桂安]的文章
[周承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8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