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搅拌装置与减阻剂减阻效果评价
张帆; 肖博元; 汤养浩; 罗旗荣
会议录名称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第九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中国化学会,2008,p.126
2008
页码126
会议名称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第九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08
会议地点湖南长沙
摘要建立了室内搅拌装置和评价减阻剂减阻效果的方法,与以往环道评价方法相比,旋转圆盘装置新方法液体用量少,装置简单、操作容易,避免了环道中紊流时过高的剪切速率或循环泵的剧烈剪切问题。通过对比加减阻剂前后搅拌装置转动扭矩的变化,评价和考察了减阻剂减阻效果及影响因素。减阻剂达到稳定减阻效果的时间与加剂浓度和雷诺数(转速)有关,随加剂浓度增大,达到稳定减阻效果的时间缩短。随温度的升高,减阻率增大。针对临邑-濮阳输油管道,运用搅拌装置研究了HG减阻剂减阻率与雷诺数、加剂浓度、显效时间、输油温度间的关系,确定了减阻率峰值对应的加栅浓度、减阻率峰值对应的雷诺数;给出了因高速剪切使减阻剂分子被剪断导致减阻失效对应的搅拌转速(雷诺数)。室内实验减阻率与现场实验减阻率较一致,表明用搅拌装置评价减阻剂减阻效果的方法是可行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40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张帆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帆,肖博元,汤养浩,等. 搅拌装置与减阻剂减阻效果评价[C]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第九届全国流变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中国化学会,2008,p.126,2008:1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90.pdf(61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肖博元]的文章
[汤养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肖博元]的文章
[汤养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肖博元]的文章
[汤养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9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