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 设计了一种新型的采用LED作光源的仪器光源系统,使之符合一些光学仪器采用平行光照明、光束截面光强均匀的要求。运用波前重组的光波均匀方法,将LED光源发光整形为光强均匀的光斑;通过控制出射光线的高度,设计并优化准直光路。软件模拟和实际测量的结果表明,该光源系统出射光束发散角小于1.5度,指定区域内光强均匀度大于90%,光束准直度、均匀度都很高,并且结构简单紧凑,使仪器向小型化方向发展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