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饱和脆性岩石在反平面剪切条件下的应变局部化分析
鲁晓兵; 矫宾田; 王淑云
会议录名称第九届全国岩石动力学学术会议论文集.科学出版社,2005,p.4818-4821
2005
页码4818-4821
会议名称第九届全国岩石动力学学术会议
会议日期2005
会议地点湖北武汉
摘要对反平面剪切条件下饱和脆性岩石中单个剪切带的空间发展进行了分析。将饱和岩石视为固液两相介质,用小扰动方法进行稳定性分析。固相视为弹塑性介质,是应变、应变率和孔隙水压力或应力历史的函数,而液体满足达西定律。考虑惯性效应和相间作用,假设固相是可压的。研究结果表明,如果比例加载路径与局部化方向的夹角为π/2,则变形是稳定的,这相当于中性加载:夹角大于π/2的情况相当于弹性卸载:而夹角小于π/2的情况相当于加载,且当夹角等于0°时,失稳发展最快。扰动频率α正值的条件是要求孔压软化效应超过应变硬化效应。在两种极端情况下——长波和短波,饱和脆性岩石总是稳定的。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498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鲁晓兵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鲁晓兵,矫宾田,王淑云. 饱和脆性岩石在反平面剪切条件下的应变局部化分析[C]第九届全国岩石动力学学术会议论文集.科学出版社,2005,p.4818-4821,2005:4818-48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35.pdf(34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矫宾田]的文章
[王淑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矫宾田]的文章
[王淑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鲁晓兵]的文章
[矫宾田]的文章
[王淑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35.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