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正>隐身飞机为了能够有效降低雷达反射面积,达到隐身效果,往往将机载武器置于内部弹舱内,释放武器时必需先打开舱盖。由于内置弹舱尺度较大、开舱投放时间较长,可能对飞机产生比较严重的干扰,在设计控制系统时需特别关注这一时刻的气动特性;其次,开启式舱盖多采用铰链支板结构,了解飞行条件下受到的气动力是舱盖设计和优化的基础。对于这类在飞行中包含有物体相对运动的气动力问题,地面风洞实验技术难度大、费用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