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弹性海床上裸露悬跨管道变形和内力分析
邢静忠; 柳春图; 段梦兰
会议录名称第十二届中国海岸工程学术讨论会论文集.海洋出版社,2005,p.647-653
2005
页码647-653
会议名称第十二届中国海岸工程学术讨论会
会议日期2005
会议地点云南昆明
摘要针对裸露悬跨海底管道,考虑海床刚度,利用梁的小挠度理论,研究悬跨管道在自重作用下的变形和内力,推导给出了弹性海床上的管道段和悬跨管道段的变形和内力公式,并对比分析了海床刚度对管道变形和内力的影响。在跨度较大的悬跨情况下,悬跨管道段的向下弯曲会引起弹性海床上管道的上翘,本文经过研究计算建立了管道翘起的判定准则,给出了计算公式的适用范围。对于含有翘起情况的裸露悬跨管道,本文也建立了相应的计算公式和计算方法,并通过算例给出了翘起情况悬跨管道的变形分析和内力计算。通过分析发现:工程上的多数悬跨都出现翘起的情况,因而没有翘起的弹性海床上的悬跨管道计算公式只适应于跨度较小的悬跨管道计算。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53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邢静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邢静忠,柳春图,段梦兰. 弹性海床上裸露悬跨管道变形和内力分析[C]第十二届中国海岸工程学术讨论会论文集.海洋出版社,2005,p.647-653,2005:647-6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53.pdf(35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静忠]的文章
[柳春图]的文章
[段梦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静忠]的文章
[柳春图]的文章
[段梦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邢静忠]的文章
[柳春图]的文章
[段梦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53.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