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悬臂梁在一侧受有液体作用时的自由振动
郑哲敏; 马宗魁
会议录名称郑哲敏文集.科学出版社,2004,p.75-83
2004
页码75-83
会议日期2004
摘要<正>水坝在振动时必定带动水庫中的蓄水使之进行相应的运动,因此实际参加振动的貭量有所增加,除了坝体自身的貭量外,还有流体的貭量。同时,如果略去流体表面波的作用和它的可压縮性,这样两个一般說来是影响不大的因素,流体中便不能儲存位能?寻雍土魈蹇醋饕桓稣穸到y,坝体变形的弹性能便是这个系統的全部位能。因此可以认为流体的存在增加了振动系統的貭量,而不影响它的弹性恢复力。由此得出結論,水库中的蓄水使水坝的自振頻率降低。为了对流体的作用作出比較定量的估計,本文先以等截面的悬臂梁为例,分別用准确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604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郑哲敏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哲敏,马宗魁. 悬臂梁在一侧受有液体作用时的自由振动[C]郑哲敏文集.科学出版社,2004,p.75-83,2004:75-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188.pdf(30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哲敏]的文章
[马宗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哲敏]的文章
[马宗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哲敏]的文章
[马宗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188.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