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摘要<正>研究工程地震是为了经济而有效地设计和加强建筑物的结构部分,使它们能够成功地抗御在它们的使用期间可能遭遇到的地震。我国处于一个强震活动比较频繁的区域。因而,工程地震的研究具有明顯的现实意义。天然的地壳振动是时刻不断的。然而只有少数强度比较大的地震,所谓强震,方才在震中附近造成灾害。多数地震的发生是由于地球内部构造上局部的、突然的破坏所引起。随着破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