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气液两相管流模拟实验新技术
郑之初; 吴应湘; 李东晖; 赖英旭; 劳力云; 马艺馨
会议录名称第五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十五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文集.海洋出版社,2001,p.20-29
2001
页码20-29
会议名称第五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十五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
会议日期2001
会议地点北京
摘要本文介绍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气液两相管流模拟实验装置上,为开展海底管线油气混输关键技术研究中,发展起来的一些实验新技术。如:管流流态的显示技术、不同流态下的压降测量,通过实验观察揭示了一些流态的成因和转换机理结果。在管流流态识别方面发展了特征函数如压力时间曲线分析方法、不同流态下信号传播速度和利用ERT(电阻层析成像技术)技术进行管流气液界面成像动态试验的一些新成果。最后,介绍了不同流态下增压泵的增压效率试验和复合式油气水分离装置的分离试验。上述成果对海底混输管线的设计、长线输送增压站的选取、混相计量技术以及进行工业流动控制和管线在线实时测量有重要意义,由此说明:发展的多功能气液两相管流模拟试验装置在多相流学科研究中的先进性。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4750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郑之初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郑之初,吴应湘,李东晖,等. 气液两相管流模拟实验新技术[C]第五届全国水动力学学术会议暨第十五届全国水动力学研讨会文集.海洋出版社,2001,p.20-29,2001:20-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261.pdf(1640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之初]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李东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之初]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李东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郑之初]的文章
[吴应湘]的文章
[李东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261.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