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Melnikov方法和圆型平面限制性三体问题的横截同宿研究
朱如曾; 向程
发表期刊应用数学和力学
1996
卷号17期号:12页码:1113-1122
ISSN1000-0887
摘要本文对由两自由度近可积哈密顿系统经非正则变换而得到的,具有高阶不动点的非哈密顿系统给出了判别横截同宿轨和横截异宿轨存在性的两条判据。对原二体质量比很小时近可积圆型平面限制性三体问题,采用本文判据证明存在横截同宿轨,从而存在横截同宿穿插现象;还在一定假设下证明了存在横截异宿轨;并给出了全局定性相图。
关键词限制性三体问题 近可积哈密顿系统 高阶不动点 Melnikov方法 横截同宿(异宿)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dspace.imech.ac.cn/handle/311007/35032
专题力学所知识产出(1956-2008)
通讯作者朱如曾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如曾,向程. Melnikov方法和圆型平面限制性三体问题的横截同宿研究[J]. 应用数学和力学,1996,17,12,:1113-1122.
APA 朱如曾,&向程.(1996).Melnikov方法和圆型平面限制性三体问题的横截同宿研究.应用数学和力学,17(12),1113-1122.
MLA 朱如曾,et al."Melnikov方法和圆型平面限制性三体问题的横截同宿研究".应用数学和力学 17.12(1996):1113-11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Paper0010.pdf(348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Lanfanshu学术
Lanfanshu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如曾]的文章
[向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如曾]的文章
[向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如曾]的文章
[向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Paper0010.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